希臘神話-諸神恩仇錄

加入收藏
產品規格
  • 規格 

    DVD

  • 總片長

    600 分

  • 總片數

    20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英文、法文

  • 出品年

    2016 年

  • 公播價

    NT$ 96,000

  • 出版 

    德法公視ARTE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內容介紹

夾雜著對權力與欲望的渴求,這是充滿複雜恩怨的一連串故事──希臘神話。本系列將赤裸裸、一刀未剪地將原版故事的黑暗秘辛,呈現在歷史與文學專業研究者的面前。
希臘神話是全人類的遺產,西方文明共同的記憶,神秘故事中的英雄人物,與高貴但性格迥異的諸神們,是什麼成就了王者與神的權威,又是什麼致命的罪惡與弱點,使一連串悲劇環繞他們?精彩絕倫的劇情,細膩的人物關係,將古人們對性與死亡的畏懼,千古不朽的世界觀,躍於今人眼前。

1【宙斯,王者之路】
宙斯成為奧林匹斯之王的過程曲折離奇;一切事件的起點要從開天闢地時說起。泰坦族誕生後,天地尚未分離,一片混沌;分開天地順利而稱王的克羅諾斯,卻得知自己的兒子將奪取王位。這位殘暴的父親使宙斯一出生便多災多難…

2【宙斯,風流情史】
宙斯一獲得權力,便開始處處留情;但他的第二任妻子赫拉,既剛烈又善妒,導致夫妻爭執不斷。從宙斯的情史之中誕生了九位謬斯女神、正義女神忒彌斯、戴奧尼索斯與阿波羅。並非每一位女神或凡人都願意就範,宙斯為了得到她們,變身成各種形象…

3【黑帝斯,憂鬱的君王】
黑帝斯並不想成為冥府之王,但是當宙斯和兄長們分割世界的權力時,他不幸分到黑暗、孤單的地底世界。有一天,當黑帝斯駕著馬車與美麗的波瑟芬妮邂逅,他被迷住了;只是波瑟芬妮的母親,農業女神狄米忒為此傷心不已,草木不生的地球陷入大危機…

4【奧菲歐,為愛出生入死】
奧菲歐是天地之間最有才華的音樂家,阿波羅賜給他一支里拉琴,而他的音樂似乎無所不能;奧菲歐甚至伴隨尋找金羊毛的傑森冒險犯難,用演奏立下大功;當他娶了尤莉蒂絲之後,一切似乎完美了。尤莉蒂絲突然死亡的惡耗,使他下定決心前往冥府,帶回愛人…

5【提修斯,擊敗牛頭怪的英雄】
忒修斯前往克里特島,想成就一番事業。首先,他想殺死克里特王的牛頭人身怪物,米諾陶爾。這個怪物是米諾斯的皇后,與白公牛生下的家族醜聞,被米諾斯關在大發明家戴德拉斯的迷宮裡。米諾斯的女兒不惜背叛父親幫助忒修斯,兩人卻在回程遭遇海難…

6【普羅米修斯,諸神的背叛者】
睿智的普羅米修斯身為泰坦族,卻看出時代潮流的風向,選擇幫助敵對的宙斯。天界大戰結束後,天地一片祥和,宙斯決定給普羅米修斯的弟弟材料,創造萬物。不妙的是,當伊比米修斯造人時,他把宙斯給他的一切全部花光了,普羅米修斯不得已,決定盜取天火…

7【阿波羅,叛逆的光之子】
阿波羅與阿爾忒彌斯的母親勒托,是宙斯的外遇對象,赫拉對此非常不滿,使得母子三人不得不在凡間遊蕩。阿波羅長成之後,想成就一番事業,連結凡人與諸神之間的關係,在德爾菲建立了神廟。但這為固執的神明不只一次激怒宙斯,他的情路也總是走得坎坷…

8【戴奧尼索斯,無家可歸的山林之子】
有一天宙斯愛上了女子塞默勒,但有個問題──凡人不能直視眾神。在赫拉的挑撥下,懷孕的塞默勒見到宙斯的真面目而死,宙斯只好將早產的戴奧尼索斯,交給凡間仙女照顧。為了榮登仙界,戴奧尼索斯必須使母親的祖國底比斯承認自己,但底比斯王不客氣的將他掃地出門…

9【戴德拉斯與伊卡洛斯,飛行的父子】
米諾斯王非常喜愛大發明家戴德拉斯父子,直到有一天,皇后被詛咒而愛上了白公牛。戴德拉斯不但幫皇后做了母牛偽裝,事後還得打造迷宮將牛頭怪藏起來。當米諾斯發現迷宮關不住英雄忒修斯時,非常憤怒,將父子倆扔進迷宮。除非他們飛行,否則將困死在迷宮裡…

10【雅典娜,戰爭與智慧】
雅典娜從宙斯的頭顱中誕生,一出生便身穿盔甲,手持武器。她是戰神,英雄們與國家權威的守護者,但她絕對不會被戰爭沖昏頭。她拒絕其他男神的追求,並且獲得雅典人民的歡迎與愛戴。她唯一一次失去理智,是聽見一位凡人,阿拉克妮,藝術的技能比她好…

11【阿芙洛黛忒,慾望的化身】
克羅諾斯切下了父親的生殖器,丟在海裡化為泡沫,阿芙洛黛忒就是從這泡沫中誕生的。她擁有刺激異性慾望的能力,而宙斯竟把她嫁給瘸腿的赫菲斯托斯。這位外遇事件頻傳的女神,令其他女神很不滿,有一天,爭執女神將一顆金蘋果放在她、赫拉與雅典娜之間…

12【赫米斯,難以捉摸的信使】
赫米斯是奧林匹斯眾神中最年輕的,打從一出生就狡猾地偷走了阿波羅的牛群。宙斯將他封為油嘴滑舌的交涉談判之神、商業貿易與旅人的守護者。赫米斯選擇成為宙斯的最佳拍檔,經常在父親外遇時幫忙瞞著赫拉,但是沒有人或者神弄得清楚他何時說真話,何時說謊…

13【賽姬,美女與野獸?】
賽姬是凡人,卻美得連阿芙洛黛忒都忌妒,命令艾洛斯使她愛上醜陋的怪物。沒想到艾洛斯對她心動不已,原本要刺向賽姬的愛神之箭戳傷了自己… 驚慌之中,艾洛斯將賽姬藏起來,卻又絕對不能被她發現真實身分。有一天,賽姬懷疑丈夫醜陋,好奇心使她鑄下大錯…

14【貝列羅奉,想取代神的人】
貝列羅奉誤殺了哥哥之後,自我放逐到梯林斯這個國家,又不幸被皇后誣告強暴。國王聽信皇后讒言,派貝列羅奉殺死怪獸奇美拉、殲滅最兇狠野蠻部落、打敗亞馬遜女戰士。幸虧雅典娜賜給他飛馬珀伽索斯,使他完成任務。貝列羅奉被奉為英雄,被人民膜拜,越來越自大…

15【柏修斯,致命的視線】
阿克里俄斯求得神諭,聽說孫子會殺死自己,便害怕地將女兒達妮與嬰孩柏修斯放入海中漂流。但他不知道柏修斯的父親,宙斯,不會讓母子命喪海中。柏修斯在海島居民的照顧下平安長大,但這座島的暴君為了迎娶達妮,謀害柏修斯,命令他帶回蛇髮女妖梅杜莎的頭…

16【美狄亞,最毒婦人心】
傑森為了得到金羊毛,謁見科爾基斯王。國王的女兒美狄亞當場愛上傑森,幫助他完成所有試煉。當科爾基斯王發現計謀失敗,金羊毛不翼而飛時,美狄亞甚至殺死自己的弟弟,阻止父親的追擊。傑森成名之後,科林斯王想將女兒嫁給他。發現自己被丈夫拋棄,美狄亞做出更駭人聽聞的事…

17【海克力斯,神一般的英雄】

宙斯的新歡生下了男孩!宙斯知道這孩子將天生神力,害怕妻子赫拉謀害他,特地將他取名海克力斯,意思是「榮耀赫拉」。但赫拉竟然騙走了海克力斯繼承的王位,還使他瘋狂,犯下殺死子女的罪過。海克力斯別無選擇,只好踏上完成十二項可怕任務的旅途,以贖清罪孽…

18【伊底帕斯,命運之謎】
底比斯王伊俄斯的行為激怒了諸神,受到詛咒,必定生下弒父娶母的兒子。這孩子一出生便被拋棄到山中。牧羊人不忍心,將他交給來自遙遠科林斯的使者。不料,當不知身世的伊底帕斯長大時,聽見了同樣的神諭,駕著馬車長途跋涉回到底比斯,並且在路上誤殺伊俄斯…

19【安提戈涅,悲劇女強人】
伊底帕斯王的身分真相大白後,刺瞎雙眼,自我放逐;只有女兒安提戈涅在他身邊,不離不棄。這時候在底比斯,伊底帕斯的兩個兒子不顧父親的告誡:出自亂倫血統,應當向眾神懺悔;反而為了王位大打出手,兩敗俱傷。攝政王克雷翁覺得他們可恥,拒絕埋葬他們。安提戈涅憤怒的表達抗議…

20【韃靼,十八層地獄】
韃靼是地獄最深的地方,宙斯在這裡囚禁墮落英雄與造反的神明。被困在這裡的有西西弗斯,他膽敢拐走宙斯看中的女子。他必須將一顆大石頭推上山頂,但石頭永遠會再度滾下山。接著是親手殺死孩子的坦塔羅斯,永遠吃不到果子,也喝不到水。調戲赫拉的伊克西翁也在這裡永遠受苦。

★由知名文學評論人兼動畫家François Busnel執導的系列。François Busnel曾任文學月刊Lire的總編輯,獲BFM電台評審獎、Sept d'or法國最佳教育類節目獎、文化協會桂冠製作人,近年更贏得歐洲藝文圈所崇尚的黎塞留文學獎、羅蘭•道傑雷斯獎電視節目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