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探案系列

The New Detectives 加入收藏
產品規格
  • 規格 

    DVD

  • 總片長

    500 分

  • 總片數

    10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中文、英文

  • 出品年

    2004 年

  • 公播價

    NT$ 30,000

  • 出版 

    百禾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內容介紹

本系列節目在全球Discovery頻道播映,影片內容由演員按照事發狀況模擬演出,情節逼真,神探李昌鈺博士並參與部份情節鑑識解說。節奏快速,破案的技巧與細節,均詳實披露,辦案人員的巧思和努力令人讚嘆。
1. 飛來橫禍Deadly Target
一名老人慶祝國慶時,在家人面前中彈死亡,誰都不知槍彈來自何方?警方要怎麼追查兇手?一名黑人在警方突擊中被殺死,警方是自衛還是謀殺?鑑識專家用高科技電腦,能還原事實的真相嗎?
2. 致命化毒Deadly Chemistry
華盛頓州有兩人非常痛苦死於止痛膠囊,維吉尼亞州一處心臟病中心,發生一連串神秘死亡。一個男子企圖謀殺妻子,詐騙保險金。下毒者是最難抓到的兇手,鑑識警探使用多種新科技,找出他們並定罪。
3. 炸彈駭客Short Fuse
探員正在追捕一名炸彈客,縱橫整個紐約州,90分鐘之內四次致命爆炸,只留下模糊線索。佛州探員在扭曲變形殘骸中,拼湊複雜的碎片,漫長吃力的爆炸調查,幾乎都從引信開始。
4. 熾熱的證據Burning Evidence
一具燒焦的屍骨要如何辨識身份?在燒毀的斷垣殘壁下,調查員發現一具支離破碎的殘骸,他們能查出實情嗎?比三根迴紋針還輕的燒焦碎骨,能辨識一個女人的身份嗎?兇手會用火掩蓋他們的罪證,但卻無法毀滅熾熱的證物。
5. DNA鑑識Double Helix
凶案現場已遭大火焚毀,唯一的線索是:幾根煙蒂,鑑識偵探能解開秘密嗎?一名青年因強暴案坐牢,但他發誓沒有犯罪,科學能還他清白嗎?警方束手無策時,求助一束DNA能揪出兇手或平反無辜?
6. 消失無蹤Without a Trace
一名職員失蹤,只留下血跡,調查員找到嫌犯,但沒有受害人,要定他什麼罪?有人報告謀殺槍擊案,但沒有屍體證據,案子就不能成立。沙發不見了是不是某一婦女失蹤的關鍵?警方必須從一系列奇怪的線索中理出頭緒。
7. 死人會說話Dead Man Do Talk
警方必須找到證據,否則連續殺人犯可能逍遙法外。鑑識學家如何找到犯罪證據,用科學方法從腐化屍骨中以便追查出兇手,證明沒有所謂的"完美犯罪",而死人的確會說話。
8. 筆跡現形Signed in Blood
屍體旁有一張打字機打的字條,文件鑑識員要從字裡行間找出意義。警方調查在他們銳利的眼光下,一張紙片或打字機色帶,跟用鮮血簽名一樣,能讓人入罪。
9. 悲劇的臉孔Face of Tragedy
一個母親尋找失蹤二十多年的女兒,她已不知孩子的長相,能找到她嗎?一個男人殺害全家之後,憑空消失十八年,雕塑家的作品可以把他逼出來嗎?獵人發現一堆人類殘骸,鑑識學畫家結合科學、直覺以及技巧,查出死者的姓名,幫助偵破兇殺案。
10.屍體證據Bodies of Evidence
有個失蹤十四年的婦女,在枯井裡找到骸骨,能判斷發生什麼事嗎?藏匿屍體曾經是兇手脫罪的關鍵,但現在不行,即使沒有證據,鑑識科學仍然能揭發具體的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