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音畫 民俗風情音畫版

Sketches of Taiwan 加入收藏
產品規格
  • 規格 

    DVD、BD

  • 總片長

    60 分

  • 總片數

    2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國語

  • 字幕 

    中文、英文

  • 出品年

    2019 年

  • 公播價

    NT$ 9,800

  • 出版 

    慧元數位

  • 備註 

    包含日文字幕(以上報價未含VOD)

關鍵字
內容介紹

有別於《臺灣音畫 交響樂團演奏版》盛大磅礡的交響樂演奏畫面,《臺灣音畫 民俗風情音畫版》以同樣經典的交響樂樂曲為背景,搭配最真實的臺灣寶島風貌及風情畫面,帶給您極致的聽覺【音】與視覺【畫】饗宴!

作曲:鮑元愷 /指揮:湯瑪斯・蓋爾Tamás Gál

“臺灣音畫”不是一般的抒情繪景,它的深層有歷史的意識,有文化的意韻,有哲理的思考,有民族的覺醒,有個人的創造。

Ⅰ玉山日出 8:19   Ⅱ 安平懷古 6:09   Ⅲ 宜蘭童謠 5:23   Ⅳ 恆春鄉愁 4:09  

Ⅴ泰雅情歌 5:21   Ⅵ 鹿港廟會 5:46   Ⅶ 龍山晚鐘 0916  Ⅷ 達邦節日 4:14

“臺灣音畫”的八個樂章,從斑斕壯闊的”玉山日出”始,終於歌舞狂歡的”達邦節日”,輝映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思維,

從遙想古史的"安平懷古”、到描述香火鼎盛的"鹿港廟會"等等,每個各具特色,各富情趣的樂章,可以說是將台灣獨有的風土、

民情,做了最好的濃縮寫照。鮑老師編織了豐富的管弦樂團和聲色彩,為這些獨有情趣,妝點了無盡的遐想。這部作品以加大

的二管編制管弦樂團為基礎,加入了多樣的傳統打擊樂器創作而成。我想,多數人鮮有機會各個實景造訪,透過音畫的導覽,

不論是取材自傳統歌謠素材或是新創元素,在各樂章鮮明的曲風、管弦色彩映照下,著實令人有隨著樂聲,悠遊風情的感動。

願交響詩篇《臺灣音畫》的旋律,為經過歲月沉澱的未來留下那語言無法表達的深切眷戀,為正在迅速逝去的時代留下那永遠忘不掉的真實記憶,展現那永遠割不斷的臺灣情緣。

 

鮑元愷老師結合臺灣民謠、以民俗風情為基礎創作臺灣音畫組曲,更可視為對台灣風土民情的頌讚。

台灣菁英演奏家,用台灣人獨有的真誠與阿莎力,從血液、本能、淺意識、中樂人合一,流出音樂的魅力與美感,

每個音符都奔湧著真情實感,展現台灣的鄉土鄉音,為美麗的島嶼留下斑斕色彩和壯闊音響。

透過聲音、通過畫面,”台灣音畫”不僅僅是一套精采絕倫的影音專輯,更典藏了屬於台灣寶島最真的美。

2000年台北愛樂於台北國家音樂廳世界首演”臺灣音畫”交響曲,至今已百場世界各地演出。

 

備註:

★2000年台北愛樂於台北國家音樂廳世界首演”臺灣音畫”交響曲。

★2016年台北愛樂於台北國家音樂廳&”臺灣音畫”實景影片同步演出。

★2018年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國慶音樂會&"臺灣音畫"實景影片同步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