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繁忙的城市

World’s Busiest Cities 加入收藏
產品規格
  • 規格 

    DVD、VOD

  • 總片長

    200 分

  • 總片數

    4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中文、英文

  • 出品年

    2020 年

  • 公播價

    NT$ 31,600

  • 出版 

    BBC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關鍵字
內容介紹

探索世界最擁擠,複雜和混亂的城市的秘密系統。從運輸和工程到食品和貿易,從歷史和文化到戰爭和建築,從日常生活到宗教信仰。本節目突顯了全世界最具代表性的大城市面臨的後勤支援和社會挑戰。
了解墨西哥城如何保護居民免受地震和火山襲擊,並與各大城市如最擁擠的德里和香港的居民見面,深入了解他們在大都市中如何生活。同時,莫斯科令人難以置信的建築顯示,世界最繁忙的城市也有豐富的歷史和文化傳承。

第一集:香港Hong Kong
地球上將近半數的人口住在城市中,有些大城市雖然擁擠、混亂,但生生不息……這給城市環境帶來了很大的壓力。本集節目來到香港,全球最地狹人稠的城市;原本它是英屬殖民地,在英國的統治下成為全球貿易中心;上海商業銀行竟然與香港最初的命運息息相關。這座城市在1997年之後回歸中國,試圖適應來自國的新局面;主持人透過這次的造訪了解中國人的民俗傳統。香港的寸土寸金顯示在房地產的價格上,許多人只能負擔一個紙箱大的居住空間容身。

第二集:墨西哥市 Mexico City
墨西哥市的人口有兩千兩百萬人,非常熱鬧、擁擠,而且它危險,位於全球最活躍的地震帶之一上方。但是這個城市的人民總是勇敢面對大自然帶來的一切。墨西哥市的摩天大樓暗藏了什麼抗地震的絕招?墨西哥市令一個問題是垃圾處理;如何不使城市被廢棄物淹沒,攸關水資源的乾淨與安全。為了探索這個城市如何使所有居民,都能獲得可負擔的飲用水,主持人來到城市邊境。對了,想在墨西哥享受美食不簡單,路邊的攤販都是最道地的菜色,外地人吃了保證口中噴火!

第三集:莫斯科Moscow
莫斯科有許多隱藏的系統維持城市運作,但是這些系統卻呈現著奇怪的矛盾景觀:世界上最有效率、最悠久的地下鐵系統之一,對上幾乎無藥可救的塞車。節目主持人在綿延的車陣中探訪莫斯科人驚人的通勤生活。另外一個矛盾是莫斯科人的休閒;他們雖然是先進大城的居民,但最受歡迎的解除壓力方式,是去郊外的傳統小木屋走走,體驗傳統蒸氣浴。俄式蒸氣浴的重頭戲是拿新鮮的樹枝拍打自己,搭配更多伏特加。最後,節目主持人獲得獨特的機會走訪克里姆林宮不對外開放的深院大門中。

第四集:德里Delhi
印度是個人口眾多的國家,印度的首都德里是全球最繁忙的地方之一。這裡有兩千六百萬居民,而且人口還在增加中。德里的水果與蔬菜供應市場加起來足足有八十個足球場大,它們究竟如何在人口壓力下運作?德里的興起最初歸因於蒙兀兒王朝的建立,一直到英國殖民時代,這個城市是世人眼中的珠寶。今天帝國均已不再,印度已是民主國家,透過深入炎熱、潮濕又忙碌的德里,我們依然能看見古老國度的影子,因為有些街道的原始樣貌還保留得很完整,無論是建築、人還是物。

 

 

主持人與製作人Dan Snow,得過英國電視學院技術獎(BAFTA Craft Award);索尼廣播學院獎最佳主持人;重大國家紀念日如二戰結束六十週年與第一次世界大戰停戰紀念日(Armistice Day)主持人與司儀;他的節目榮獲過iTune最佳節目;歷史締造者最有創意製作人獎(Historymakers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