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自己動手做科學 系列一

Xploration :DIY Sci series one 加入收藏
產品規格
  • 規格 

    DVD

  • 總片長

    390 分

  • 總片數

    13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中文

  • 出品年

    2019 年

  • 公播價

    NT$ 49,400

  • 出版 

    百禾文化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關鍵字
內容介紹

本節目榮獲艾美獎 ( Ammy Awards )兩項提名,福斯( FOX )電視頻道全球播出,由著名科學家史提夫斯潘格勒 ( Spangler )主持並在他的Youtube頻道播出,觀看人次超過兩億,每一集講解一個主題,並帶領觀眾在家裡自己動手做實驗,用最簡單的方式和最容易找到的材料,就可以把科學原理轉變成難忘的學習體驗。本節目讓你見證創造奇蹟的時刻。

1 , Pressure  壓力

主持人史提夫Steve Spangler展示了你可以在家裡做的實驗,證明氣壓的力量。這引發了令人跌破眼鏡的示範,如何讓一個55加侖的鋼桶內爆。

2 , Intertia  慣性

你想過如何從桌子的盤子下面拉出桌布?節目向您展示如何做到這一點,以及在家中進行的其他實驗,證明慣性定律。這導致如何建立自己的氣墊船!

3 , Soda  汽水

主持人在一瓶汽水中投入曼陀珠,創造一個汽水噴泉。還有一百個汽水瓶“超大”噴力!此外,您可以在家裡進行其他實驗,揭開汽打水的奧秘。

4 , Fluids  流體

向您展示如何在水上行走!以及其他令人難以置信的實驗,所有人都在探討一個問題,“什麼是流體?”

5 , The Power of Air  空氣的力量

掌握空氣流動的力量,今天,看看你能用空氣控制多少令人驚奇的東西!本集內容讓你震驚!

6 , Building Your Own Rocket  建造自己的火箭

節目向您展示如何利用科學的力量來摧毀東西!如何用科學的力量逃離地球的重力。

7 , Kitchen Chemistry  廚房化學

廚房裡有一整個實驗室!如何從超市購買的東西中製作肥皂和“牙膏”等瘋狂創作。

8 , Gas  氣體

如何在家中利用氣體這種力量?它可以滅火,改變你的聲音。這是天然氣的力量。在什麼情況下可能出錯?

9 , Weather  天氣

如何在自己的家中創造“天氣”......從裝滿煙霧的水箱到製造房間大小的龍捲風。

10 , Sound  聲音

你的壁櫥裡有一個管弦樂隊!節目展示如何從家居用品如眼鏡,水管甚至汽車等製作古怪的樂器。

11 , Magnets  磁鐵

解說磁力另類和實用的方法,從如何使用磁鐵製作消磁的油灰到如何從屋頂上找到來自外太空的隕石。

12 , Science Magic  科學魔術

你可以成為一名魔術師......如果你懂一些科學知識的話。本節目揭開了著名魔術技巧的科學秘訣,包括如何赤腳走在碎玻璃上。

13 , Eggs  雞蛋

如何運用普通雞蛋展現驚人的科學技巧。如何折疊雞蛋並將其放入口袋。發現走在雞蛋上卻不破裂的奧秘。

 

 

獲得日間艾美獎多項提名:
生活、旅行、兒童或家庭節目類傑出主持人
教育或知識類傑出系列獎
最佳現場聲音編輯
最受歡迎傑出兒童或家庭觀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