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百幕達三角洲

Secrets Of The Bermuda Triangle 加入收藏
產品規格
  • 規格 

    DVD

  • 總片長

    45 分

  • 總片數

    3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無字幕

  • 出品年

    2018 年

  • 公播價

    NT$ 23,700

  • 出版 

    BBC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關鍵字
內容介紹

這個令人興奮的系列要探索我們這個星球上最惡名昭著的海域百慕達三角的奧秘。這是一個面積達50萬平方英里的大西洋,許多船隻和飛機在這裡消失得無踪無踪。關於他們失踪的理論比比皆是,從合情合理到超自然現象。在每一集中,一組主持人調查陰謀論並利用科學來找出這些神秘失踪的真正原因 - 從颶風到人為錯誤,鬼魂到不明飛行物,海洋生物到時空旅行。

第一集
巴哈馬是個島國;它的領土卻毫不單純,包含七百座島嶼,是驚人的群島之國。這些島位於百幕達三角洲附近。大西洋的海面底下自然充滿值得探索、保護的蓬勃生機,環境本身卻危機四伏;所以除了生態以外,還有有太多因素吸引了成群的科學研究者來此。大氣、氣象觀測與海洋活動專家,以及各國的海岸警衛隊員,專業分析人士齊聚一堂,因為此處發生過大宗的海洋貨運船與失事轟炸機的離奇消失。是單純的天候干擾、難以捉摸的自然環境,還是另有謎團?我們能找出真實原因嗎?

第二集
在海上歷經風風浪浪的船員們,雖然非科學家,卻是百慕達三角洲的第一手見證者。本系列節目的團隊中加入了一位老水手,他知道面對百慕達三角洲,該做好什麼準備。有一回,這名水手啟航出海,卻不明原因在百慕達一帶的海面上迷失十六天,豐富的海上經驗只能勉強幫助他。這次水手能夠獲得合理的解釋嗎?獨眼巨人號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幾年,美國軍方建造的第二艘海軍艦艇。它在大百慕達三角洲地帶失蹤,最後美方只好宣稱艦上三百多人死於海難,是近代戰史上不涉及戰鬥本身,最嚴重的損失。

第三集
巴哈馬當局對於海上安全的監管不力,為百慕達三角洲添上許多樁悲劇,使得理解這神秘、危險的海域顯得更迫切了。許多理論試圖解釋神秘事件,有些很荒謬,但較為「合理」的解釋,科學家又難以取得證據。蒐集數據分析最終能夠驗證這些說法的可靠性嗎?關於船隻如何消失,有此一說是深海巨大魷魚類生物,以及百慕達三角洲一帶的天候可能引起一種龍捲浪,能在幾分鐘內將整艘船吸入海底。如果真的如此,在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百慕達三角洲又如何使查爾斯泰勒上尉指揮的五架戰鬥機消失?

 

 

本節目主持人Rick Edwards也是科學節目《(ish)》的主持人。該節目深入研究流行電影背後的科學,並大受歡迎,因此Rick Edwards與他的共同主持人受大西洋出版社委託,撰寫同名書,《科學(ish):電影背後的特殊科學》。本書在物理學、宇宙學、和趣聞類書籍亞馬遜排行榜霸榜數週,並在整體圖書排行榜中排名第 21 位。他的節目本身在 iTunes 科學與醫學排行榜上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