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動物的眼睛看世界

Animals With Cameras 加入收藏
產品規格
  • 規格 

    DVD、VOD

  • 總片長

    50 分

  • 總片數

    3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無字幕

  • 出品年

    2018 年

  • 公播價

    NT$ 23,700

  • 出版 

    BBC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關鍵字
內容介紹

無論是在樹上還是在地下挖洞,動物都會將一半的生命花在人類無法進入的地方。適合拍攝野生動物的特製迷你攝影機讓我們進入一個通常無法看到的世界,通過鏡頭展示新的科學和以前看不見的行為。第一次在地下洞穴裡觀看狐獴新生兒,企鵝在大西洋狩獵,發現黑猩猩家族的樹梢習性。配帶迷你攝影機的動物為自然界提供了一個全新的視角,讓我們可以吃,睡,並與世界上最迷人的動物一起生活,為我們揭開一面嶄新的動物生態與行為科學。

第一集
本系列影片,主持人兼知名攝影家高登與科學家合力將攝影機裝在不同的動物身上,帶領觀眾進行一場不可思議之旅。科學家將尋找地球上最有意思的物種藏著什麼特別的秘密。在喀拉哈里沙漠,我們幫狐獴裝上攝影機,看看這些體型小的動物在地道構成的家園中都做些什麼。接著我們來到了喀麥隆,科學家救援了一隻孤兒猩猩,但是卻無從得知牠的處境,是否融入其他黑猩猩的社會;攝影機將有助於我們以黑猩猩的眼睛了解牠的現狀。

第二集
攝影家高登帶著科學家團隊,在本集中來到了納米比亞的花豹保護區。這裡的三頭孤兒小花豹,出生第一天就被救援並餵養著,牠們是否順利地在保護區中學習狩獵技能?密切了解小獵豹們現狀唯一的辦法,就是透過牠們身上的攝影機。澳洲的海狗如何覓食,並偵測到來襲的大白鯊?藉著攝影機捕捉到的影像,我們看見海狗驚人地直接潛入海底一幕。狒狒族群造成了非洲農夫的巨大損失,牠們突然襲來,手段很聰明。攝影機將揭露狒狒們這麼做真正的原因。

第三集
大西洋深處的魔鬼魟魚就像長著翅膀的怪魚,身體最寬可以寬達四公尺。攝影家高登與科學家團隊設計了抗深海水壓的攝影機,拖在魟魚的背後,要探訪以微生物維生的魟魚的覓食之謎。高登發現魟魚在深潛之後也會曬日光浴,還看到驚人的情景,卵胎生的母魟魚體內有寶寶在動。土耳其東北方有一座小森林,裡頭卻住著很多棕熊,儼然是個熊社會。攝影機捕捉到棕熊們打架、求偶,繞著森林追逐的畫面。牧羊人養狗來保護羊群,是由來已久的模式。夜視攝影機發現法國鄉間狼群來襲!但牧羊犬們以合作的方式趕走了狼。

 

 

主持人Gordon Buchanan是專業野生動物攝影家,慈善機構Tree of Life贊助人,致力於恢復蘇格蘭高地喀里多尼亞森林。他拍攝無數受歡迎的自然教育類影集,接受斯特靈大學(University of Stirling)授予名譽博士學位,榮獲格蘭菲迪蘇格蘭精神獎(Glenfiddich Spirit of Scotland award)與大英帝國勳章 (M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