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動物的秘密

Secret Life Of Farm Animals 加入收藏
產品規格
  • 規格 

    DVD、VOD

  • 總片長

    50 分

  • 總片數

    3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中文、英文

  • 出品年

    2022 年

  • 公播價

    NT$ 23,700

  • 出版 

    BBC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關鍵字
內容介紹

一個神奇的新系列,它將改變我們永遠看待農場動物的方式。一隻認為自己是狗的羊,一隻孤獨的鵝愛上自己倒影和喜歡音樂的乳牛。每一集都是以農耕季節為背景,追隨一個動物角色的誕生和發展 - 一隻羔羊,一頭小牛和一頭小豬。一路上,這個系列遇到了許多動物 - 從盛產的小鼠到小鴨。這個迷人的系列充滿了非凡的啟示和令人心曠神怡的故事,為一個幾乎被忽視的隱藏世界注入了光芒。

農場動物的秘密(一)
第一集節目中我們要跟隨一頭初生的綿羊莫利;牠一出生就擁有功能健全的雙腿,非常適合奔跑。所有綿羊都能追溯到至少8千年前,生活在中東地區的野生羊群;而人類從牠們之間育種出不同的綿羊,適應不同的地貌,生產各種質地的羊毛。綿羊的羊毛是防水奇跡,被一層油脂覆蓋,更是絕佳的隔熱層;綿羊能夠辨認多達50個羊群成員的面孔,甚至不會被與同伴極相似的陌生羊照片欺騙。本節目還揭露更多關於綿羊的秘密:綿羊長方形的瞳孔有何作用,為何總是能與地面平行?羊群被驅趕時,年長的綿羊懂得如何消耗最少體力,獲得避免掠食者的最大保護;牠們如何辦到的呢?

農場動物的秘密(二)
威爾士地區牛棚的稻草中,一頭小牛犢誕生了;第二集節目中,我們將了解牛不為人知的生活。每頭牛犢都有自己獨特的叫聲,有經驗的農夫能從叫聲中辨認不同地區的牛犢。牛使用頭部作為交流的工具、啟動搔癢刷子、解決問題;外人看來牠們好似粗魯,但小牛母親與其他母牛頭部衝撞,是建立社會階級的有效方法。考菲也是頭愛撞人的母牛,但牠實際上是豢養牛群中的女家長,牠必須第一個上擠奶臺;牛群需要領袖,在驚人的實驗中,科學家讓一群牛在原始的土地上自謀生路,斷絕人為干預;此時牛的女家長與農場中的不同,不僅對對整塊土地瞭若指掌,還發揮近乎超自然的實力。

農場動物的秘密(三)
母豬貝基在夏天生了一窩小豬,牠更難忍耐炎熱了。人們有許多誤解豬的地方:豬的近視很嚴重,主要靠鼻子與嗅覺與環境互動、找東西、解決問題;豬的智商非常高,能夠被訓練成居家寵物;而牠們沾染泥巴的習性主要是為了降溫,因為豬幾乎沒有汗腺。實際上貝基的小豬們要接受嚴格的家規,一小時固定吸奶一次,要按照階奶頭的順序排位,且不許在豬窩內排泄。小豬未來的地位從小時候的「乳頭忠誠」就能判斷,也就是牠們會不斷回到同一個奶頭上進食。即使豬的視覺不好,卻足以順利通過與認識空間有關的開盒子實驗與繞路實驗,並且不只模仿彼此找答案,也懂得對人察言觀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