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手術刀和抽脂術

Sex, Knives And Liposuction 加入收藏
產品規格
  • 規格 

    DVD

  • 總片長

    150 分

  • 總片數

    3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中文、英文

  • 出品年

    2019 年

  • 公播價

    NT$ 23,700

  • 出版 

    BBC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關鍵字
內容介紹

37歲的女記者Cherry Healey最近離婚並展開新約會,她在整容手術方面很糾結。她是一位女權主義者,對女性希望永遠年輕的壓力感到不滿。但Cherry總是有身體形象的問題。她噴灑香水,戴假睫毛,並且她熱愛化妝。現在,她將前往土耳其,邁阿密和巴西,了解世界各地的女性如何實現完美。節目充滿了非凡的故事和引人注目的人物,看看整容手術可以對女性的生活做些什麼。

第一集
在整形診所中,陌生人評估女性身體所能承受的手術改變,然而這一切也令人深省。本系列主持人Cherry是一位女權主義者,她生了兩個孩子,臉與身體已非自己理想中的狀態。她一方面想接受自己,但另一方面又想變得更漂亮。整形手術就在矛盾的人性與社會地帶中蓬勃發展,但女性——整形手術的主要服務對象,對這個行業的科學與醫學面了解不多。去整形意味著不再接受自己、否定自我嗎?我是否該打肉毒桿菌、並安裝矽膠?除了體內的矽膠是否在醫療上安全,改造身體的代價其實很難預料。首先Cherry來到一個特別的裸體瑜珈教室中,每個學員都無所遁形。這有助於主持人更接受自己的身體形象嗎?

第二集
身為女性主義者的主持人,自述為離過婚的兩個孩子的媽;自從她重新開始約會,她注意到自己的身體似乎不再對男性那麼有吸引力;這是錯覺嗎,還是單純是不再接受本來的自我?本集節目走訪各地,看最新流行的整容手法,並聆聽追求整型者的個人故事。我們將陪伴一個46歲的準新娘,穿上白紗迫使她與自己的外貌問題正面衝突。剛開始她只是想設法穿進禮服中,隨著拍照、宴客等等需求接踵而來,她整型的需求卻雪球越滾越大。有些懷孕婦女甚至為自己的產後容貌預約專門的整形醫師。我們將持續了解,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進行整形手術,妳該承受什麼樣的風險,主持人將思考這些風險是否值得。

第三集
現代女性間流行一些特殊的整型類型,例如足以改變身形的巴西豐臀術;這代表拉丁美洲裔族群對身體某部位的熱愛。睡眠不足、養小孩與參加了太多喝酒派對對容貌真的有致命性的傷害,特別是對熱愛化妝的Cherry而言。在世界各地的整形醫療勝地,甚至為客戶量身訂做「媽咪改造」方案。不少人對於整型的結果焦慮,因此有些整型診所推出「立體造影」科技創造了,根據手術方案打造不同的、真人大小的整型結果版本。客戶在電腦上甚至看得出整型的價碼不同,美麗與沒那麼美麗的差別何在。但修正過的Cherry,人生真的也能跟著修正嗎?事實上,會批評外型的人到處都是。

 

 

 

本節目主持人Cherry Healey是多才多藝的調查記者,她最出名的輕鬆的紀錄片,包括對飲酒、分娩、身體問題、約會和金錢的研究。Healey 還為多家出版物撰稿,包括 Grazia、You Me Baby 雜誌和 Cellardoor 在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