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威權:嘻哈如何改變世界

Fight the Power 加入收藏
產品規格
  • 規格 

    DVD、VOD

  • 總片長

    50 分

  • 總片數

    4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無字幕

  • 出品年

    2022 年

  • 公播價

    NT$ 31,600

  • 出版 

    BBC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關鍵字
內容介紹

這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系列通過一種獨特的藝術形式:嘻哈,記錄了美國黑人不為人知的故事、鬥爭、勝利和抵抗。
由查克D和一群說唱巨星、文化專家和歷史學家講述,每一集,從 1970 年代的布朗克斯英點燃廢墟到現在,揭示了嘻哈如何抗議不公正、革命化社會和向權力講述真相。通過採訪、檔案、特別拍攝的鏡頭和精美的圖形,這個雄心勃勃的系列將兩個看似獨立的敘述(嘻哈的興起和美國歷史)編織成一個無縫的情感線索。

第一集:建立基礎 Episode 1: the Foundation
BBC向世界觀眾宣布了全新的四集音樂紀錄片,由嘻哈傳奇人物 Chuck D 主演並擔任監製,名為《對抗權威》,看嘻哈如何改變世界。由 Chuck D 和他的音樂合作夥伴Lorrie Boula共同製作,《對抗權威》將講述政治關懷、意識形態與嘻哈運動之間如何互動的故事。藉著音樂人講述的第一手資料,我們看這種革命性的藝術形式的起源,描繪出嘻哈成為重要文化現象的旅程。在美國社會和政治的背景下,嘻哈是關鍵的例子,如何從草根起塑造屬於大眾的歷史。

第二集:群起圍攻 Episode 2: Under Siege
在整個系列中,BBC的拍攝團隊對運動中不可或缺的參與者,進行親密的採訪;保留至今的檔案畫面,將相互關聯的時刻編織在一起,探索嘻哈音樂如何迅速創造出具有挑釁性的美國敘事。格萊美獎獲獎者和搖滾名人堂入選者 Chuck D是一名重要的嘻哈先鋒,他與其他創作者,使這種音樂成為政治表達平台和傳達社會正義的容器。 身為Public Enemy 的聯合創始人,Chuck探索了黑人歷史和意識型態帶來的教訓,他所創作的音樂就像強而有力的工具,努力地拆除種族主義的結構。

第三集:文化之戰 Episode 3: Culture Wars
在本系列節目的第三集中,我們回顧了嘻哈樂隊的歷史——Public Enemy。樂團於 1989 年發行了開創性的單曲 Fight The Power,從此之後,它成為一首呼籲樂迷與民眾團結起來反抗壓迫的歌曲,並且至今仍在迴響。它被稱為有史以來最重要的嘻哈歌曲,收藏於國會圖書館,並被滾石雜誌評為 2021 年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歌曲第二名。這位傳奇人物繼續談論他與 BBC Studios 的合作,將這段重要的歷史重現於世,並回顧自己的人生。

第四集:仍在奮戰 Episode 4: Still Fighting
打從一開始,愛好嘻哈的音樂人社群就一直在做其他媒體現在才趕上的事情。早在任何企業、集團或公共意識到是時候醒來之前,嘻哈音樂就一直在大聲疾呼,並說出社會的真相。嘻哈音樂人選擇與美國公共電視和BBC合作,是爭取以新方式傳遞這些信息的機會,有助於解釋嘻哈流行樂在歷史上的地位,並希望能激勵我們所有人,特別是年輕人們,走得更遠。

 

本節目中心人物Chuck D與黑人文化圈重量級導演Yemi Bamiro共同合作節目。Chuck D是美國饒舌歌手,Public Enemy 樂團的創始人、領導者和主唱。The Source音樂雜誌將他評選為全球50大嘻哈歌手中排名第12,曾登上滾石音樂搖滾大師音樂會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