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脈動(系列二)

Planet Earth II 加入收藏
產品規格
  • 規格 

    DVD、VOD

  • 總片長

    300 分

  • 總片數

    6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中文、英文

  • 出品年

    2021 年

  • 公播價

    NT$ 47,400

  • 出版 

    BBC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內容介紹

地球的故事系列回來了,這次要用極近拍的方式,帶您觀看地球生物生活的小細節,牠們最不為人知的面貌。這將為自然科學帶來全新觀點──不是以人類看動物的方式,而是模仿動物看世界的方式。穿越叢林、沙漠、高山與島嶼,甚至大城市,本系列節目探索這些地球上最典型的動物居住地,它們各自的獨特之處,以及動物在其中活動最細微的軌跡。

​1.島嶼 Islands
偏遠的島嶼為地球上一些最奇怪和最稀有的生物,提供了最佳避難所。稀有的侏儒三趾樹懶在田園詩般的加勒比海島上,過著平靜的生活;而築巢的信天翁則在沒有捕食者的孤立環境中茁壯成長。 但是在島上討生活總是要付出代價的。 在加拉帕戈斯群島,年輕的海鬣蜥在從沙子中孵化出來的那一刻,就必須躲避致命的賽蛇的猛攻。在亞南極的紮沃多夫斯基島上,生活變得更加極端。 每天,有 150 萬隻企鵝在試圖上島和下島時冒著被猛烈海浪拍打在岩石上的危險。

2.山脈 Mountains
偉大的山脈是地球上最壯觀的景象之一,但山脈是無情的地方,只有少數動物具備在極端高度生活所需的條件。也正因為如此,山地動物們是世界上最難以捉摸的物種。在本系列的第二集中,BBC專業的拍攝團隊提供觀眾牠們神秘生活獨特而私密的視角。見證四隻雪豹共同在山間漫步的那一刻;走近一看,原來是一隻母親和一隻幼崽被困在兩個敵對的雄性雪豹之間。讓我們與灰熊一起在樹上爬行、翩翩起舞、擦去冬日的皮毛,與金雕一起在歐洲白雪皚皚的山峰間翱翔。

3.叢林 Jungles
叢林提供了地球上資源最豐富的棲息地——因此這是神秘的世界,充滿戲劇性與怪現象。我們看到非凡的動物們試圖在地球上最競爭激烈的地方生存。 洪水氾濫的森林中,凱門鱷狩獵美洲虎,而奇怪海豚在樹梢的家園間游泳。深入到森林最茂密的黑社會中,忍者蛙與黃蜂搏鬥,蜻蜓在樹間翱翔。會雜耍的大狐猴華麗地穿越馬達加斯加的森林,而叢林之夜隱藏著奇怪的真菌要冒出頭來;從未被拍攝過的,能在黑暗中發光的美麗生物也現出原型。

4.沙漠 Deserts
沙漠是世界上的極端土地,迫使動物想出巧妙的方法,應對惡劣條件。我們能從沙漠中觀察到地球上最令人難以置信的生存故事。 沙漠獅的獅群們非常飢餓,使得牠們冒著風險,獵殺比牠們的體型大好幾倍的長頸鹿。雄性沙雞們每天飛 120 英里,只為找到最近的水坑,並且冒著會致命的危險為牠們的小雞收集水。 BBC攝影團隊第一次拍攝到一隻小蝙蝠如何與世界上最致命的蝎子之一戰鬥。在馬達加斯加蝗蟲群起飛,猶如前所未有的聖經故事場面。

5.草原 Grasslands
草原覆蓋了我們星球四分之一的土地,支持著大量野生動物的群體。但為了在草原上生存,動物必須忍受地球上最惡劣的季節變化。 從亞洲奇形怪狀的賽加羚羊,到巴西的巨型食蟻獸,草原動物已經以非凡的方式適應這些極端情況。 在被洪水淹沒的奧卡萬戈,獅子在史詩般的戰鬥中與強大的水牛展鬥狠鬥勇。在大草原上,食蜂鳥利用大象幫助捕捉昆蟲;在寒冷的北部苔原上,馴鹿在飢餓的北極狼如影隨形的威脅下開始大遷徙。

6.城市 Cities
城市的發展速度比地球上任何其他棲息地都要快。它們似乎不太可能讓動物茁壯成長,但它們可能是一個充滿驚喜機會的世界。 豹在孟買的街道上徘徊,遊隼在紐約的摩天大樓中狩獵,百萬隻八哥在羅馬上空表演壯觀的空中舞蹈。 在焦特布爾,葉猴被尊為宗教神靈;而在哈拉爾,當地人與野生鬣狗和諧相處。 然而,許多動物在城市叢林中發現生活難以應付。作為這種環境的建築師,人類是否可以建造既是他們的家園又是野生動物家園的城市?

 

英國電影電視藝術學院(BAFTA)頒發的兩項電視獎,和兩項電視工藝獎,以及兩項黃金時段艾美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