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能讓我們停止老化嗎?系列二

How to stay Young series 2 加入收藏
產品規格
  • 規格 

    DVD、VOD

  • 總片長

    180 分

  • 總片數

    3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中文、英文

  • 出品年

    2018 年

  • 公播價

    NT$ 23,700

  • 出版 

    BBC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內容介紹

你可能沒有灰色頭髮和皺紋,但你的內心是否一樣?健康專家揭示人們的器官,皮膚,肌肉和大腦的老化速度有多快。
他們使用最新的科學技術,試圖幫助人們減緩衰老的速度。該團隊還會提出最終的抗衰老生活方式指南。
從唱歌到幫助你的細胞老化緩慢,冒險讓你的大腦變得年輕,探討可能更長壽、更健康生活的秘訣。

第一集
今天的科學家了解人們有兩種年齡;真正的出生年紀與身體的生理年齡。它們反映這個人老化素質的優劣。有些人因為生活風格使然,老化的速度比其他人快得多。在本節目中,一群自認為老化問題嚴重的志願者將在實驗室中揭曉一些祕密,並與觀眾一同找出抗老妙招。派崔克是垃圾食物的愛好者。他天生不易發胖,因此自認吃任何東西都不會有事。本節目中的醫學專家將說明脂肪與看不見的負擔如何堆積在派崔克的心血管中。真妮芙因卵巢罹癌開刀,將所有女性內分泌器官都移除了,但此後卻忍受著災難性的失眠症。

第二集
本集節目中,科學家將用不同的方式測定人的身體年齡,尋找這些遭遇健康問題的志願者們老化的癥結。卡米妮雖然沒有顯著的疾病史,總是覺得嚴重沒有精神,令她想不透。醫學專家克里斯靈機一動,建議她陪他散步一段路,並且發現卡米妮的走路姿勢很特別,而且特別遲緩,暗示無力的肌肉骨骼。專家說明嚴重缺乏運動對肌肉骨骼老化的影響。提姆承認他沒有任何養生觀念,會放縱自己喝兩杯。在訪談之後,醫生發現他的飲食問題比喝兩杯更深,並決定採取氧氣測試判斷提姆的老化情況。這種測試能看出身體運用氧氣的效率是否良好。

第三集
提娜沒有想過自己罹患二型糖尿病,她認為那是更老的人們的專屬疾病。事情的真相是,甜食加速了她身以年齡的老化,因此是重要因素。里克認為不運動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但健康檢查中的抓握力測驗敲響警鐘。有不少因素造成的效應,會使人們加速老化;如果那些效應不及早阻止,老化的速度將驚人地變快。調查了許多志願者之後,我們了解因素之中飲食與不愛運動最為重要。在了解了各式各樣身體老化嚴重志願者們的問題之後,專家準備了高達23種測試方案,要嘗試在三個月內降低志願者的身體年齡,甚至有可能逆轉年齡。

※本節目合作專家:
主持人van Tulleken兄弟Chris 與 Xand van Tulleken兄弟是雙胞胎,兩人均畢業於牛津大學。這對熱愛冒險的醫生們曾主持南北極探索記錄片、參加兒童對話秀Hacker Time與機智對答節目Celebrity Mastermind,特別關懷社會議題與人道主義,Chris是醫療慈善團體「英國世界醫生(Doctors of the World UK)」贊助者與委員長之一,兄弟是緊急醫療救助組織「世界急救會Medical Emergency Relief International」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