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規格
  • 規格 

    DVD

  • 總片長

    350 分

  • 總片數

    7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中文、英文

  • 出品年

    2019 年

  • 公播價

    NT$ 55,300

  • 出版 

    BBC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內容介紹

本節目系列讓觀眾在我們這個星球上進行最偉大卻最不為人知的大膽影音體驗, 對於我們的海洋進行神奇的冒險。自2001年Blue Planet播出以來,我們對海浪下生活的理解已經完全改變。從冰冷的極地海域到珊瑚環礁的充滿活力的藍色旅行,這個系列分享了這些令人驚訝的新發現。讓觀眾看見潛伏在南極海洋深處的奇怪章魚。觀看巨型鯵魚躍出海面,在半空中捕捉鳥類。並且當它攻擊時騎在鎚頭鯊的背上。藍色星球II激發了敬畏和驚嘆,揭開了令人驚訝的新地方,富有魅力的新角色和非凡的新行為。

本節目榮獲 Bafta TV Craft Awards 英國電影藝術學院 電視技術獎

第一集:One Ocean 共同的海洋
近年來,我們對波浪下生命的了解已經發生了變化。使用尖端技術,帶我們踏上從熱帶的炎熱到冰凍的極地旅程,展示新的世界和前所未見的動物行為。從... 熱帶珊瑚礁 - 最多樣化的海洋棲息地 - 小海豚被教導了一個珊瑚礁秘密,因為它的家族與可能具有藥效的特定柳珊瑚相互摩擦。在另一個珊瑚礁,象牙魚展示了令人驚訝的獨創性 - 工具使用 - 因為它使用珊瑚打開蛤蜊的硬壳。在塞舌爾群島,有50萬燕鷗在島上築巢。最後雛鳥必須迎風展翅,但危險潛伏在海浪下 - 長達數米的巨型鯵魚躍出海面,捕食鳥類。熱帶海洋驅動著我們星球的氣候。太陽加熱大海,造成雨,風和大風暴,向高緯度地區行進。在這裡,海洋隨著季節而變化。春天,成千上萬的蝠魟在墨西哥科爾特斯海聚集。在晚上,微小的生物在受到干擾時會發出亮光反應,創造出迷人的生物發光煙花表演。浮游植物產生的氧氣與陸地上的所有植物一樣多,形成海洋食物鏈的基礎。浮游生物茂盛,魚類也茁壯成長。

第二集:The Deep 深海
深海可能是地球上最惡劣的環境,至少對我們而言 – 它有一個能破碎世界的壓力,殘酷的寒冷和徹底的黑暗。我們幾乎沒有探索過它,但它是地球上最大的的生存空間。科學家們已經認為,在任何地方都有更多的生命。這一集讓我們踏上了一段史詩般的未知之旅,一個幾乎感覺到像科幻小說的境界。我們發現從未見過的外星世界,奇怪的生物和非凡的新行為。我們在深海遇到野蠻的視星鯰魚狩獵燈籠魚,珊瑚花園在絕對的黑暗中蓬勃發展,在深海可以找到更多種類的珊瑚,而不是淺淺的熱帶珊瑚礁。在深淵的海底沙漠上,一頭鯨魚屍體產生了掠食狂熱。像大白鯊這樣動作緩慢的鯊魚為一年內的第一餐而戰。有魚是走路而不是游泳,蠕蟲只吃骨頭和蝦,幾乎花費他們的整個生命與他們的伴侶一起被關在水晶海綿的籠子裡。你去的越深,越多生命為極端條件而適應。

第三集:Coral Reefs 珊瑚礁
珊瑚在熱帶的溫暖、清澈、淺海中建造自己的石灰岩之家。這些珊瑚礁佔海底面積不到十分之一,但卻是所有已知的海洋物種四分之一的棲息地。它們複雜的、無限多樣的結構,為他們的許多居民提供各種各樣的房屋。但是珊瑚礁也是一個充滿機會的地方。大量的烏賊墨魚顯然使用催眠找到了它的位置,迷住它的獵物,使它放下它的防禦。在大堡礁上一個了不起的石斑魚使用「倒立信號」,以完全不同的方式捕捉生物「礁章魚」。從隱藏洞中衝出的小魚,進入石斑魚等待的口中。雖然它們看起來只不過是岩石基質,但實際上每個珊瑚都是由成千上萬稱為「珊瑚蟲」的小珊瑚生物製成的。本節目影像超級宏偉,揭開隱藏的世界。隨著這些珊瑚蟲的生長和死亡為珊瑚礁建築奠定了石灰石中空的基礎。珊瑚礁城市從不睡覺,它們是喧鬧的世界。黎明時分,這是珊瑚礁最具魅力的居民之一「綠海龜」….

第四集:Big Blue   深藍海洋
大藍海是世界上最大的荒野,遠離海岸,深達數公里。這是一個巨大的海洋沙漠,沒有東西可吃,無處可藏。然而,它是地球上一些最大的和最壯觀生物的家園。這一集顯示了在這個野蠻世界中生存所需的條件。我們見證了令人難以置信的耐力,高度戲劇性和非常痛苦的自我犧牲行為的壯舉。大藍海的每一隻動物都必須找到屬於自己的獨特生存方式。抹香鯨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大腦。他們活了80年,而我們現在才開始學習牠們的語言和思想的非凡複雜性,從育兒到狩獵,協調整個家庭。具有特殊的耐壓性,我們見證了創紀錄的耐力,因為他們能在一公里的深處尋找魷魚。許多較小的生物在這片荒野中尋找庇護所。我們最近才開始解開幼龜在早年消失的神秘面紗。他們離開了擁擠的海岸水域,前往開闊的海洋,在這裡,它們一直持續到成年,在遠離沿海天敵的相對安全的公海漂流。在開闊海域中,超過一半的物種在漂流。水母橫跨整個海洋,以碰巧纏繞在觸手上的任何東西為食。這個海洋沙漠有時會有短暫的食物爆炸。我們見證了5,000多隻旋轉海豚的超級圍捕技巧,迅速地捕獲大量的燈籠魚群。

第五集:Green Seas 綠色海洋
這是我們的綠色海洋,而不是藍色,為我們的海洋帶來生命。陽光在這裡促進了海藻生長,紅樹林和海藻草原的迷人森林。它們是最豐富的但也是生活在海洋中極具競爭力的地方。最豐富的海藻森林被發現,在非洲南部,兩個大洋相撞之地。這些水域差不多有一百種不同種類的鯊魚在巡游,驅使常見的章魚成為最終的逃脫藝術家。沿著北美太平洋沿岸高60米,是世界上最大,也​​是最多樣化的海藻森林。在清澈的地方,橙色的雄性加里波第魚維護牠的海藻領域。當多刺的海膽侵入時,加里波第拼命地將它們驅逐。但是海膽大量湧入,甚至攻擊並摧毀海藻森林。由於一個貪婪的森林居民 - 海獺的回歸,一切都沒有完全喪失。早在19世紀後期,海獺因厚厚的毛皮而被獵殺,幾乎滅絕,因此,海膽數量上升,摧毀了許多森林。今天,由於保護,海獺數量和森林的健康正在恢復。節目拍攝了數以百計的海獺在溫暖的海水中,一片綠海興起了。

第六集:Coasts 海岸
海岸是海洋中最具有活力和挑戰性的棲息地 - 這帶來了巨大的回報,也帶來了巨大的危險。住在這裡的動物必須找到應對兩個截然不同世界的生活技巧。這一集具有雲霄飛車般的動感和史詩般的戲劇,充滿了從美麗到奇異的物種。生活在乾燥陸地上的魚和海雀必須行經60英里或更遠處才能吃到食物。在加拉帕戈斯一個僻靜的海灣,海獅正在享用60公斤的金槍魚盛宴,金槍魚游得很快,通常海獅捕捉不到。但在這裡,海獅們聯手在近岸捕捉他們的獵物,一旦金槍魚被困在淺水區,這些巨大的魚就很容易獵取。在巴西,隨著潮汐消退,輕型螃蟹拼命地從岩石跳到岩石,避免海鰻和章魚從水中咬食牠們。不斷變化的潮汐創造了岩石池。但這些臨時世界是一個戰場。掠食性海星把一個神奇的花園變成噩夢。在地球上,最大的一些高度超過30米的海岸。幾千年來,這些力量雕刻出精美的沿海雕塑和懸崖,這裡有海鳥飛到30英里外為他們的幼雛尋找食物。

第七集:Our Blue Planet 我們的藍色星球
在節目攝製期間,我們目睹了人類活動的深遠影響。海洋正在發生變化比人類歷史上的任何時候更快,現在,我們理解了原因。
在最後一集中,我們要揭開現代生活對海洋生物世界的影響,忠誠的信天翁父母在不知不覺中把廢棄的塑料餵養他們的幼雛,海豚母親可能會將新生小海豚暴露在污染物中。乳牛分泌被污染的牛奶。科學家甚至發現,增加噪音可能會阻止小丑魚寶寶找到回家的路。許多生物正在今天的海洋中掙扎生存。
海洋中的一些變化需要全球的努力。在拍攝偉大的珊瑚時,工作人員目睹了一場災難。海水溫度升高造成了人類歷史上最大的珊瑚白化事件,導致蜥蜴島的珊瑚大約90%死亡。但是海洋暖化可能會產生更具毀滅性的影響。我們到南極洲進行一次獨特的探險,探索極地冰層有朝一日會如何影響全世界數億人的生活。然而,儘管有這些破壞性的影響,還是有希望。每年,數十億的鯡魚在挪威冰冷的海域中過冬,但僅僅50年,牠們幾乎被過度捕撈而滅絕。今天,由於謹慎的監管,他們回來了,創造了海洋中最偉大的景觀之一。數以百計的巨型座頭鯨參加這個星球上最重大的鯡魚盛宴 - 這是一個我們星球的復原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