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名家創作教學系列(二)室內與靜物篇

加入收藏
產品規格
  • 規格 

    DVD、VOD

  • 總片長

    300 分

  • 總片數

    6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中文

  • 出品年

    2019 年

  • 公播價

    NT$ 30,000

  • 出版 

    法國Amelia Films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關鍵字
內容介紹

本系列中的名家們,作品在各大藝廊中炙手可熱,收藏家趨之若鶩,在拍賣市場上價值不斐。為製作本藝術創作技法教學系列,拍攝組極力邀請來成功的雕塑家、風景寫生家、人像畫家等等,各個身懷絕技,擁有歷史悠久的藝術協會與學院背景,在法國與歐洲各大城市、雙年展與重要的沙龍中獲得大獎肯定。您若曾經想過在藝術的道路上成功,也許可望成為當代名家登堂入室的弟子。但您可能需要在藝術學校中達到頂尖的成績,遠赴高等藝術學院雲集的法國,藝術之都巴黎,然後在國際性展演活動與藝術沙龍中有幸獲得前排的位置,看大師如何以親筆介紹創作過程。這是極為珍貴、無可取代的經驗,機會微乎其微,但影片將完整地帶到您的面前。

該系列共分五套,分別為,一,風景寫生篇/二,室內與靜物篇/三,人物與動物篇/四,名畫主題篇/五,立體雕塑篇

系列二 室內與靜物篇

1.花藝L'ART DU BOUQUET,畫家Chris

粉彩畫家Chris在攝影機前為我們示範以庭院花朵為題的粉彩畫。

畫家傳記:

法國粉彩畫家協會成立於1879年,在貴族收藏家加涅伯爵(la marquise de Ganay)的贊助下,為蕭邦舞曲〈白色舞會〉創作的名家Joseph-Marius Avy、多才多藝的粉彩畫家兼雕刻家André Dauchez、後印象派畫家Abel Truchet、國家學院派風景大師威廉•阿道夫•布格羅的頭號弟子Raoul André Ulmann,都是法國粉彩畫家協會的成員。協會經歷了一次世界大戰,最後無法承受二次大戰前夕歐洲社會凋敝而停止活動。上個世紀八十年代,收藏家兼協會總兼Jean-Pierre Mérat藉著挑選並展出最優秀的作品,復興法國粉彩畫家協會;從此之後,協會定期舉辦教學、展覽、藝術家研習嘉年華會,獲選並在協會展出成為國際畫家的榮譽。

作品集: https://www.pastellistesdefrance.com/artistes/pastelliste/chris

 

2.靜物NATURE MORTE,畫家Chris

Chris在他位於法國馬耶訥的畫室,在午後畫一幅自己構組的靜物畫。

畫家傳記:同上

作品集: 同上

 

3.水果LES FRUITS,畫家Chris

Chris在他位於法國馬耶訥的畫室廚房,繪製庭院水果的畫。

畫家傳記:同上

作品集: 同上

 

4.鬱金香LES TULIPES,畫家Chris

粉彩畫家Chris以粉彩繪製一束從庭院摘採的花朵。

畫家傳記:同上

作品集: 同上

 

5.秋季水果FRUITS D’AUTOMNE,畫家Chris

Chris 採用油彩來創作,並使用了跟繪製粉彩時一樣的技巧。

畫家傳記:同上

作品集: 同上

 

6.有牡丹的構圖組合COMPOSITION AUX PIVOINES,畫家Pascal Niau

藝術家Pascal Niau在法國格羅萊牡丹節,展示如何以複合媒材創作牡丹主題畫作。隨後他將在畫室繼續完成他的作品。

畫家傳記:同上

在本系列節目中擔任粉彩教師的Chris,時任協會粉彩課程的主持人,廣受學生歡迎;而Patrick Germond是技巧驚人的野生動物寫實畫家,細膩度高達如同照片一般,色調卻隱含老底片照片的特殊風情。

很少有藝術家像Pascal Niau 那般特別;他畢業於國立圖爾斯藝術高等學院與南特美術學院,繪畫成就更獲得法國藝術家協會頒布的2012年畫家金牌大獎。他是第三十屆蓬圖瓦茲藝術沙龍的特別嘉賓、巴比松繪畫與雕塑大賽得獎者;他呼應法國政治時事的新作,重新詮釋法國大革命,受邀在第五十九屆科爾梅耶縣市政府廳藝術沙龍中展出。但他也是特優級甜點師:自1979年起,他是貴族法式甜品店Dalloyau的蛋糕與糖果主廚。這間享譽國際,所有觀光客都試圖朝聖的三百年老店,櫥窗中的甜點在這位正統藝術家的監督下造型優雅,Pascal的畫作也經常呈現甜點師們忙碌的樣貌,非常動人。

作品集: https://www.facebook.com/pascal.niau/photos

 

 

★法國粉彩畫家協會成立於1879年,在貴族收藏家加涅伯爵(la marquise de Ganay)的贊助下促成了印象派的誕生。Chris任協會粉彩課程的主持人,廣受學生歡迎。
★Pascal Niau 獲得法國藝術家協會頒布的2012年畫家金牌大獎。他是第三十屆蓬圖瓦茲藝術沙龍的特別嘉賓、巴比松繪畫與雕塑大賽得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