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談美國名校招生官

加入收藏
產品規格
  • 規格 

    DVD、VOD

  • 總片長

    120 分

  • 總片數

    4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國語

  • 字幕 

    中文、英文

  • 出品年

    2019 年

  • 公播價

    NT$ 20,000

  • 出版 

    美國之音

  • 備註 

    凡購買公播版免費贈送VOD授權

關鍵字
內容介紹

第一集

卡內基梅隆大學,碼農和藝術家的奇妙組合

在卡內基梅隆大學就讀是怎樣一番體驗,很多人會給你程式人員、矽穀、計算機、程式碼、理工科等關鍵字。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雜誌的報導排名,卡內基梅隆大學在全美研究型大學中,排名第二十四,其計算機科學的研究生項目更是全美第一。

帕森斯設計學院,培養與產業接軌的實踐型人才

帕森斯設計學院的工作坊大多是二十四小時全天開放的,無論什麼時候都能看到許多面前擺放模型材料的學生。這樣的環境推動著學生們快速成長。帕森斯學院開設的專業都與藝術設計有關,其中的服裝設計、平面設計、插畫、室內設計等,均是優勢專業。相比寫論文與書面作業,這裡的課程更多的是培養學生完成作品的能力。正是因為重視學生作品的完成度與執行能力,在帕森斯學院的課業壓力會比較繁重。

波士頓學院,獨特的天主教耶穌會教育

哥特式的蓋森樓是波士頓學院的標誌性建築,從建築上不難看出,這所位於波士頓近郊的私立大學是教會學校。波士頓大學在1863年由一群天主教耶穌會傳教士創建。波士頓學院招生辦主任說,耶穌會是五百年教育傳統的一部分,他們開辦高中、學院和大學。教會學校並不代表只有天主教學生才能就讀。波士頓學院一年可收到近三萬份本科生入學申請。

哥倫比亞大學,核心必修課程塑造全人

哥倫比亞大學吳同學,申請留學前他花了一年的時間參與志願者項目。他選擇哥倫比亞大學,因為這裡的價值觀與文化是他所認同的,例如學生的文化多樣性。學校的核心課程包括西方哲學、古典文學、現代史等等。

專訪卡內基梅隆大學招生官

位於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的卡內基梅隆大學,因為名列前茅的電腦科學專業而越來越為中國留學生熟知。想要申請卡內基梅隆大學有什麼方面需要注意的呢?該校本科生招生辦主任葛列格•埃德爾曼帶你從幾個方面瞭解這所學校。

專訪波士頓學院招生官

在波士頓學院的本科生招生辦主任約翰·馬霍尼看來,在申請大學時唯一一個可以讓學生脫穎而出的機會,便是寫好文書。文書寫作不僅讓國際學生頭疼,美國學生也經常糾結於如何寫好一篇令人印象深刻的文書。約翰·馬霍尼說:“在過去的33年招生官職業生涯中,我審閱過千千萬萬篇的文書,不如我來給你提幾個建議,告訴你怎樣寫一篇絕妙的文書,有三個重點。”

 

第二集

專訪紐約大學招生辦主任

紐約大學是全美最大的私立大學,在全球有三個校區,分別位於紐約曼哈頓、迪拜和上海。紐約大學的招生辦公室主任肖恩·阿爾伯特說:“如果你不懂得欣賞這個世界,如果你不想要去瞭解其他的文化,那我會說紐約大學實在不適合你。”那麼紐約大學在招生時到底看什麼?聽聽他們的招生官是怎麼說的吧!

專訪茱莉亞學院招生官

有著“音樂界的哈佛”之稱的茱莉亞學院地處紐約的林肯中心,從這裡走出了無數音樂大師和表演藝術家,例如小提琴家帕爾曼、呂思清,大提琴家馬友友等,但這所學校也保持著嚴格的錄取標準。茱莉亞學院招生副主任凱薩琳·特沙爾說:“最終我們想要實現的,是培養可以與社會交流的藝術家。”

專訪麻省大學阿默斯特分校招生官

位於麻薩諸塞州的麻省大學阿默斯特分校招生辦一直都非常積極地使用中國的社交媒體平臺,如微博微信等,招生辦公室的工作人員經常通過社交媒體與中國學生加強交流和互動,還雇用了學校的中國學生幫忙管理。看看學校的專門負責國際學生的招生官克雷格是怎麼說的吧。

專訪麻省理工學院招生官

位於美國麻塞諸塞州劍橋市的麻省理工學院為全世界培養出了無數高級科技人才。這所學校只招收“學霸”和“大牛”嗎?學校的招生官傾向於錄取什麼樣的學生?在他們看來,什麼樣的學生與麻省理工學院的使命和文化相匹配?麻省理工學院的招生官馬特·邁克蓋恩為你解答。

 

第三集

專訪新學院招生官

很多人可能對坐落在紐約市第五大道這一中心地帶的新學院(The New School)並不那麼熟悉,但一提到這所學校的帕森斯設計學院,很多人就不陌生了。帕森斯設計學院作為世界四大設計學院之一,是許多對藝術創作充滿興趣的學生們心中的夢想學府。那麼美國藝術類大學的申請與普通大學有什麼區別呢?他們的招生官又如何挑選錄取者呢?新學院的招生負責人為你解答!

專訪達特茅斯學院招生官

提到常春藤盟校中規模最小的達特茅斯學院,人們的印象都是“小而精”且“獨特”,這裡以優質的教學品質聞名,同時也保持著嚴格的招生制度。達特茅斯學院招生官貝琳達這所學校的校友,聽聽她是怎樣談論學校的特點。

麻省理工學院,團隊合作創造更大價值

麻省理工學院的學生本身都有著極強的個人能力,人們毫不吝嗇地給這些學生讚賞。不過MIT的招生官表示,除了出眾的個人能力,學校的文化也強調合作性,以增強團隊溝通的能力。這都是為了準備學生們,日後出去能解決世界上深刻深刻的難題。

對話名校招生官, 斯克里普斯女子文理學院

斯克裡普斯學院有著很多標籤:”文理學院“,”最美校園“,”克萊蒙特聯校“之一,但這裡最為人所熟知的當屬其作為”女校“所獨有的特性。這裡有著什麼樣的教育文化優勢?女校是不是一定就沒有男生?女校學生有著怎樣獨特的氣質?什麼樣的學生適合這裡?斯克裡普斯學院招生辦公室副主任為您一一解答。

對話名校招生官,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作為加利福尼亞州州立大學系統的旗艦校園,作為“言論自由運動”的發源地,伯克利不論是學術環境還是校園文化都對許多學生充滿了吸引力。想要申請伯克利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呢?什麼樣的學生適合就讀伯克利呢?來聽聽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副教務長兼本科錄取主任艾米·加里克怎麼說吧。

 

第四集

對話名校招生官,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招生管理副教務長,說明學校的方向是一類研究型大學。這裡的學生可以投身於科學和理工學科,也可以對社科、藝術和人文感興趣。這裡所有的項目都非常優秀。在錄取過程中,戴維斯分校招生官最看重國際學生的什麼條件?招生官希望學生展現學術能力,但也會依學校的情境瞭解一個學生。

對話名校招生官,佩珀代因大學

曾被評為“最美大學校園之一”的佩珀代因大學是一所小型教會性質的私立學校,坐落於加州Malibu。作為一所有著基督教背景的學校,佩珀代因在招收學生方面有什麼特別的考量呢?獨特的宗教文化對於在此就讀的中國學生又有什麼影響?聽聽學校的國際辦公室主任怎麼說吧!

對話名校招生官,南加州大學

作為在校中國留學生最多的美國大學之一,南加州大學在中國有著很好的口碑,同時給中國留學生提供這最完善的資源,龐大的校友網路使學生即使在畢業後也有著很強的歸屬感。南加大如何與中國建立起如此密切的聯繫?有哪些資源中國學生可以多加利用?經常到訪中國的南加大國際招生部的副主任為您一一解答。

對話名校招生官,哈維穆德文理學院

規模小、只專注於本科教育、基於核心課程、有著全美最優秀的數學和自然科學教育,這些都是哈威穆德文理學院的特點。這樣一所學校致力於培養什麼樣的學生呢?怎樣的學生才能應對這裡的挑戰呢?聽聽哈威穆德文理學院招生主任奧斯古德先生怎麼說吧!

對話名校招生官,喬治華盛頓大學招生辦主任專訪

喬治華盛頓大學招生辦主任專訪說,華盛頓大學是一所研究型大學,換句話說,這是創造新知識的中心,鼓勵多樣的思考方式和新的探索。在一年內收到兩萬七千多個申請書中,有五千多件來自國際學生。在招生時,華盛頓大學最重視的是:入學論文,教授將以整體的角度來讀這些申請。

對話名校招生官,舊金山城市學院

三藩市城市學院是一所社區大學,出於服務社區的目的,當地居民只需要支付低價的學費,甚至免費,就能在社區大學接受教育。近年來也有越來越多的中國學生選擇社區大學,目的是之後再轉學至其他的四年制大學。除此之外,社區大學還有什麼特點和吸引人之處?三藩市城市學院中國城校區負責人戴潔瑩帶您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