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王朝的真實故事

Royal History's Myths and Secrets 加入收藏
產品規格
  • 規格 

    DVD、VOD

  • 總片長

    330 分

  • 總片數

    6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無字幕

  • 出品年

    2020 年

  • 公播價

    NT$ 47,400

  • 出版 

    BBC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內容介紹

露西•沃斯利(Lucy Worsley)在本紀錄片節目中調查歐洲六個知名王朝的謊言。歡迎來到充滿血腥和惡魔般的過去,在美麗的宮殿和噩夢般的戰場上,背叛與詭計似乎無處不在。 這並非人們耳熟能詳的皇家歷史完美版本。 露西穿越歐洲尋找真相,重新發現亨利八世的宗教改革,路易十六的皇后瑪麗•安托瓦內特的死刑,俄國革命的故事等真實內幕。 這段全新探索使歷史煥發了活力,不正確的迷思被粉碎了,謊言也將終止。

Lucy Worsley,歷史皇家宮殿組織 (Historic Royal Palaces)的主策展人; 英格蘭遺產委員會 (English Heritage)古蹟審察員; 因其優異的工作獲得大英帝國官佐勳章(OBE)

 

第一集:宗教改革 The Reformation

1533年,英國的命運永遠改變了。國王亨利八世藐視天主教會,與妻子離婚並與安妮·博林結婚。於是宗教改革開始了。英國走上了一條不同的宗教和政治道路,拒絕接受羅馬的影響。在故事的許多版本中,宗教改革幾乎像是亨利愛情生活的副產品——這是他渴望與凱瑟琳離婚的結果。但安妮真的是歷史上所描述的那個詭計多端的誘惑者嗎?還是她巧妙地說服國王對世界有不同的看法?那麼,宗教改革的內幕是什麼呢?確實是慾望使然,還是一場至今影響歐洲,真實的政治大地震?

 

第二集:戰士女王 The Warrior Queen

1558年,一位新女王登上了英國王位。她是拒絕受男性權力支配的年輕女性。儘管困難重重,她還是成為了世界上最具標誌性的君主之一——伊莉莎白一世,童貞女王。她擊敗了看似無敵的西班牙入侵艦隊,使她變成了傳說中無情的戰士。 西班牙無敵艦隊的失敗經常被認為是伊莉莎白一世黃金時代的最高成就,和英國歷史上的決定性時刻。 但伊莉莎白的勝利與其說是軍事勝利,不如說是狡猾的宣傳機器,帶來政治風向的改變嗎?

 

第三集:安妮女王- 母親 Queen Anne – The Mother Of Great Britain

安妮女王的王位之路始於1688年。宗教改革的動亂還遠遠沒有結束。法國和西班牙仍在為恢復英格蘭的天主教而奮鬥。他們有一個皇室盟友,安妮的父親,國王詹姆斯二世,已經皈依了天主教。然而英國的新教徒正在崛起,安妮必須做出艱難的選擇。安妮女王本人是一位非常精明的政治家,但是為什麼英國最重要的軍事勝利沒有被歸功於她?超級大國法​​國的軍隊因此潰逃。安妮的所有成就和勝利似乎都被遺忘了。那麼,是誰發起了針對安妮女王的誹謗呢?

 

第四集:瑪麗安托瓦內特王后 Marie Antoinette - The Doomed Queen

凡爾賽宮,世界上最宏偉的皇宮之一。1789年,這裡是路易十六國王和瑪麗安托瓦內特王后的住所。但一切都隨著法國大革命而改變;當人民反抗王室並且在勝利後制定了新憲法。法國大革命至今仍被視為世界歷史上的決定性事件——這場政治地震使法國成為歐洲中心一個令人自豪的共和國。法國這場大起義使瑪麗安托瓦內特成為一個象徵,巴黎人攻占巴士底獄,豎立起斷頭台。巴黎人激發了世界各地的革命運動。這是激動人心的故事,但它充滿了事實扭曲和歷史上最大的迷思。

 

第五集:喬治四世和攝政 George lV and the Regency

1811年,喬治三世國王發瘋了,迫使他將權力交給生活奢侈的兒子。這是以奢華的風格和魅力而被人們銘記的時代。喬治四世國王攝政時期被認為是優雅、秩序井然的時代,充滿了珍奧斯汀式的舞會、美麗的建築和英勇的紅衣軍官,在滑鐵盧擊敗拿破崙。但在優雅的外表背後君主制卻陷入了危機。 喬治三世和他的兒子生活在革命的陰影下。美洲殖民地從英國王室手中贏得了獨立,法國革命者將國王送上了斷頭台。為了阻止英國也發生革命,君主制使用了神話、秘密和政治陰謀。

 

第六集:俄國革命 George lV and the Regency

1917年十月,第一次世界大戰正如火如荼。歐洲君主政體的未來懸而未決。在俄羅斯歷史首都聖彼得堡,一場革命正在震撼世界。我們一般認為是列寧號召無產階級起來,擺脫沙皇專制。他建立了全新的共產主義政治體系。俄羅斯的偉大起義把列寧變成了偶像。革命者衝進冬宮,造成沙皇女兒阿納斯塔西婭公主的悲慘故事。這是二十世紀的決定性事件之一,但這個故事充滿了捏造、操縱,與許多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