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規格
  • 規格 

    DVD、VOD

  • 總片長

    150 分

  • 總片數

    3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中文、英文

  • 出品年

    2021 年

  • 公播價

    NT$ 23,700

  • 出版 

    BBC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內容介紹

藝術背後的迷人故事塑造了三座令人眼花繚亂的美麗城市。在阿姆斯特丹,聖彼得堡和巴塞隆那參觀,遊客們在大型畫廊,宮殿和廣場周圍散步。
但在這個系列中,藝術史家和藝術評論家以一種新鮮而迷人的方式展現了每一個城市的精髓,走出了喧囂的街道,去參觀他們自己選擇的必看景點。
在阿姆斯特丹,他們探索了像林布蘭和維米爾等大師的矛盾。在聖彼得堡,他們發現藝術如何被利用來提升領導者的力量。在巴塞羅那,他們揭開了加泰羅尼亞是為了完全獨立而奮鬥爭的城市。

★Janina Ramirez以鳥類在藝術和文學中代表的象徵意義完成博士學位,隨後在約克藝術史系、溫徹斯特大學、華威大學和牛津大學擔任講師。Ramirez一直擔任牛津大學終身教育部門藝術史證書課程主任,與牛津大學哈里斯曼徹斯特學院藝術史研究員。

 

第一集:巴塞隆納 Barcelona
兩個主持人在本次的旅行中,探索加泰隆尼亞的首府。幾個世紀以來這裡一直為了從西班牙獨立而奮鬥。巴塞隆納最優秀的建築師高第最知名的景點為聖家堂;但他花了9年的時間,在一個戰略位置打造古怪的城堡住宅:貝耶斯瓦德。這座宅邸的美景令人屏息。「中世紀主義」是巴塞隆納藝術文化中最重要的元素,城市風景仍保有14世紀黃金時期的建築風味;但富有共產主義理想的城市規劃師,在十九世紀為當地居民留下許多柳暗花明的宜居空間。到了二十世紀,影響力極高的藝術家米羅,對巴塞隆納的羅馬過去具有深刻的愛,並為新生代藝術家與近代革命者提供引導與靈感。

第二集: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在阿姆斯特丹,紅燈區與大麻都是合法的;但主持人們發現現代生活、全球貿易與民主思想的萌芽機會,早在十七世紀就埋下了;這都歸因於十六世紀開始建設的運河網路,被其它歐洲城市譽為當時最偉大的城市壯舉。運河培養了公民的集體責任感,隨之而來的繁盛貿易供了利潤豐厚的市場;「荷蘭東印度公司」等同現代跨國企業的原型。如今運河兩側的特殊山牆建築已被列入世界遺產。藝術天才們紛紛聚集來此,其中的大師莫過於林布蘭;他的貢獻不僅是油畫,還開發新的印刷版畫的技術。彷彿繼承林布蘭的啟發,全球最頂尖的印刷書本與前衛設計人才,都聚集在這個城市中。

第三集:聖彼得堡 St Petersburg
聖彼德堡華麗的建築多得數不清,長達幾個世紀,這都是沙皇的所在地。彼得大帝「青銅騎士像」與凱薩琳大帝為自己打造的藝術遙遙相對,她從法國帶來了最佳的雕塑家,動員農奴不遠千里運來巨石;當時的皇室理解城市必須具有文化影響力,不惜巨資追求歐洲藝術的極致,並且建設四面環水的「彼得保羅要塞」。此外,聖以撒主教座堂花掉19世紀上半葉的大部分時間打造,它先後在十月革命與二次大戰中倖存下來,在教堂的地道中,一群博物館策展人不惜一切代價保護數千件珍貴的藝術品。在沙皇之後,蘇聯期間建構主義的珍貴建築物訴說烏托邦式的願景,即使文學家無法體會完全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