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自己動手做科學 系列二

Xploration :DIY Sci series two 加入收藏
產品規格
  • 規格 

    DVD

  • 總片長

    390 分

  • 總片數

    13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中文

  • 出品年

    2019 年

  • 公播價

    NT$ 49,400

  • 出版 

    百禾文化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關鍵字
內容介紹

本節目榮獲艾美獎 ( Ammy Awards )兩項提名,福斯( FOX )電視頻道全球播出,由著名科學家史提夫斯潘格勒 ( Spangler )主持並在他的Youtube頻道播出,觀看人次超過兩億,每一集講解一個主題,並帶領觀眾在家裡自己動手做實驗,用最簡單的方式和最容易找到的材料,就可以把科學原理轉變成難忘的學習體驗。本節目讓你見證創造奇蹟的時刻。

1 , Museum Science  博物館科學

根據丹佛自然科學博物館展出如木乃伊,恐龍和細菌,製作自己可以做的實驗。另外,解說當10000個乒乓球與炸藥桶混合時會發生什麼?

2 , Crazy Science Tricks  瘋狂的科學把戲 

科學是聰明的,但技巧是瘋狂的。例如,如何讓一罐薯片飛舞。當繩索上揮動的保齡球飛向你的頭時,你為什麼不需要避開?

3 , Food Science  食物科學

向您展示可以吃的科學!探索創造色彩繽紛的甜點配料,黏糊糊的意大利麵和冰淇淋的新方法。

4 , More Science Magic  更多的科學魔術 

你知道這是關於什麼的嗎?這一集要揭開更多運用科學來表演的魔術。破碎的玻璃如何修復?如何製作褪色墨水?如何赤身睡在釘床上?

5 , DIY Toys  自己動手做玩具

基於科學,你可以在家製作玩具,創造世界上最神奇的泡泡,或者可以自行移動的神秘物件。

6 , Electricty  電力 

在家裡做一些有關電力的實驗,例如,萬一碰觸50,000伏特電力時,如何才能存活?

7 , Color Science  色彩的科學 

色彩有那些神奇之處?我們如何利用色彩創造視覺差,達到我們想要的效果?

8 , Hardware  小工具科學

利於科學原理,你可以自己創作幾個科學設計,所有的東西在五金店都買的到,例如:用衣架做發射器。

9 , Supermarket Science  超市科學 

用水倒入玻璃杯,水卻消失了!怎麼做?秘訣在於當地超級市場的貨架上。自己去超市尋找可以用來創造科學魔力的東西。

10 , Spooky Science  怪異的科學 

我們每天都會看到具有可怕技巧和魔法效果的科學,本集要舉辦一場殭屍派對,配上怪異的煙霧,飲料,超自然的氣泡和假血。

11 , Favorite Experiments  最喜歡的實驗

揭開科學技巧和特技的秘密,這些你最喜歡的實驗會讓你的朋友感到驚訝。例如,可以握在手中的爆炸性氣泡和用你的心智把水冷凍起來。

12 , Backyard Science  後院的科學

你可以在你家的後院利用科學技巧創造新發明。主持人揭露了如何用腦力打開車門的秘密。

13 , The DIY Sci Contest  科學DIY競賽

這一集要展示最令人興奮的、經典力學的“牛頓第三定律”- 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在這個特別節目中要進行超大型的實驗。

 

 

獲得日間艾美獎多項提名:
生活、旅行、兒童或家庭節目類傑出主持人
教育或知識類傑出系列獎
最佳現場聲音編輯
最受歡迎傑出兒童或家庭觀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