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名家創作教學系列(四)名畫主題篇

加入收藏
產品規格
  • 規格 

    DVD、VOD

  • 總片長

    150 分

  • 總片數

    3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中文

  • 出品年

    2019 年

  • 公播價

    NT$ 15,000

  • 出版 

    法國Amelia Films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關鍵字
內容介紹

本系列中的名家們,作品在各大藝廊中炙手可熱,收藏家趨之若鶩,在拍賣市場上價值不斐。為製作本藝術創作技法教學系列,拍攝組極力邀請來成功的雕塑家、風景寫生家、人像畫家等等,各個身懷絕技,擁有歷史悠久的藝術協會與學院背景,在法國與歐洲各大城市、雙年展與重要的沙龍中獲得大獎肯定。您若曾經想過在藝術的道路上成功,也許可望成為當代名家登堂入室的弟子。但您可能需要在藝術學校中達到頂尖的成績,遠赴高等藝術學院雲集的法國,藝術之都巴黎,然後在國際性展演活動與藝術沙龍中有幸獲得前排的位置,看大師如何以親筆介紹創作過程。這是極為珍貴、無可取代的經驗,機會微乎其微,但影片將完整地帶到您的面前。

該系列共分五套,分別為,一,風景寫生篇/二,室內與靜物篇/三,人物與動物篇/四,名畫主題篇/五,立體雕塑篇

系列四 名畫主題篇

1.美麗的費隆尼葉夫人LA BELLE FERRONNIÈRE,畫家:André Fisch

畫家傳記:André Fisch在他巴黎的繪畫教室中臨摹複製羅浮宮收藏的名畫,達文西的〈美麗的費隆尼葉夫人〉

畫家介紹:André Fisch是個低調,而永遠致力於學習技術的精緻藝術工匠。他的事業是從修復出版品與印刷物與繪畫創作開始。接著他在孚日廣場教學人像寫生,在羅浮宮對大量大師名作的原畫,磨練將近十年的仿畫技巧。之後,André進入知名的巴黎裝飾繪畫學院IPEDEC深造並獲得學位,在設計工藝競爭激烈的文化之都巴黎,成為裝飾藝術與繪畫獨立工作者。他受邀轉往教職,前往塞納-馬恩當重現古畫技巧的教師。近年來他在修復名畫、文物與藝術收藏品的專業機構Atelier du Temps Passé當訓練學徒的師父,著有三本關於仿製古畫教學的書籍,肩負將歐洲文化遺產長久延續的重任。

作品技巧展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3onOCZ07Ck

 

2.世界的起源L'ORIGINE DU MONDE,畫家:Chris

畫家傳記:受到導演的委託,粉彩畫家Chris在工作室複製展覽於奧塞美術館,庫爾貝(Gustave Courbet)的知名畫作〈世界的起源〉。

畫家介紹:法國粉彩畫家協會成立於1879年,在貴族收藏家加涅伯爵(la marquise de Ganay)的贊助下,為蕭邦舞曲〈白色舞會〉創作的名家Joseph-Marius Avy、多才多藝的粉彩畫家兼雕刻家André Dauchez、後印象派畫家Abel Truchet、國家學院派風景大師威廉•阿道夫•布格羅的頭號弟子Raoul André Ulmann,都是法國粉彩畫家協會的成員。協會經歷了一次世界大戰,最後無法承受二次大戰前夕歐洲社會凋敝而停止活動。上個世紀八十年代,收藏家兼協會總兼Jean-Pierre Mérat藉著挑選並展出最優秀的作品,復興法國粉彩畫家協會;從此之後,協會定期舉辦教學、展覽、藝術家研習嘉年華會,獲選並在協會展出成為國際畫家的榮譽。
在本系列節目中擔任粉彩教師的Chris,時任協會粉彩課程的主持人,廣受學生歡迎;而Patrick Germond是技巧驚人的野生動物寫實畫家,細膩度高達如同照片一般,色調卻隱含老底片照片的特殊風情。

作品:https://www.pastellistesdefrance.com/artistes/pastelliste/chris

 

3.抹大拉的馬利亞MADELEINE,畫家:Catherine Duchêne

畫家傳記:藝術家Catherine Duchêne擅長利用碳筆創作表現主義繪畫,這次她創作耶穌的女追隨者,抹大拉的馬利亞。

Catherine Duchêne以多重領域學位畢業於凡爾賽藝術學院,離開學校取得來自PROFAC的藝術治療師認證資格,又在PROFAC繼續進修造型藝術。Catherine帶著自由的心開始四處旅行、現場作畫,並且為大旅館繪製掛畫。結束旅程後,Catherine受邀成為布克貝艾藝術俱樂部的駐社繪畫教師教師,同時在視覺傳播學院École intuit.lab進修藝術史;修習結束後在隆河口省與沃克呂茲的Association Expressive!教繪畫,還學習新的技術:傳統宗教畫聖像。Catherine是個自由的靈魂,永遠都在學習,並且非常樂於將前所未有的混合技法傳授給大眾。

作品: https://www.facebook.com/pg/Catherine-Duch%C3%AAne-Dessins-et-Peintures-322133882578/photos/?ref=page_internal

 

 

★André Fisch擁有巴黎裝飾繪畫學院IPEDEC學位,他在塞納-馬恩當重現古畫技巧的教師。近年來他在修復名畫、文物與藝術收藏品的專業機構Atelier du Temps Passé擔任訓練師,著有三本關於仿製古畫教學的書籍,肩負將歐洲文化遺產長久延續的重任。
★Catherine Duchêne以多重領域學位畢業於凡爾賽藝術學院,取得來自PROFAC的藝術治療師認證資格,並進修造型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