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規格
  • 規格 

    DVD

  • 總片長

    300 分

  • 總片數

    10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中文、英文

  • 出品年

    2011 年

  • 公播價

    NT$ 50,000

  • 出版 

    百禾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關鍵字
內容介紹

全球的餐飲旅遊業不但充滿活力而且蓬勃發展。許多年輕人投入這些行業,但是對於這個行業卻並不太了解。我們要討論各個不同領域之間的差異。無論你經營的是餐飲事業或商業廚房,從食物的準備、提供到製造和生產,如果食物的風格與呈現看起來美觀,更會讓人們想要去找尋和嘗試。
1. 準備三明治、點心和沙拉Preparing Sandwiches , Appetizers and Salads
無論你經營的是餐飲事業或商業廚房,在準備開胃菜、三明治和各式沙拉時,都必須具備一定的技巧和知識。本節目要帶領你去參觀,從做法、準備到上菜的每一個步驟,討論有用的訣竅和強化你所呈現的食物品質,還要檢討廚房衛生和安全、 時間管理、 如何減少浪費以及食物準備與製造時最保鮮的方法。
2. 食品業的清潔與衛生Cleaning and Sanitation in the Food Industry
在食品業中,從食物的準備、提供到製造和生產,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和區塊,就是一定要保持清潔與衛生。 衛生標準不夠, 就有可能造成食物中毒或法律問題。本節目要探討食品業中,圍繞清潔與永續經營的各種話題。清潔和永續為什麼這麼重要?又要如何保持食物清潔?服務業、食品業的生產、製造、清潔 、儲存與職業安全,不但要確保消費者安全,還要兼顧企業的終極成功。
3.餐飲旅遊業的團隊工作 Teamwork in Hospitality
全球的餐飲旅遊都是提供服務的事業,而服務卻有好壞之分,原因很多,一般來說,「團隊合作」在服務品質中是很重要的元素。餐飲旅遊業不能個別行動,個人工作只是整體表現的一小部分。本節目要探討餐飲旅遊業中的團隊結構與組成,每一位團隊成員扮演的角色與責任、溝通技巧與顧客回饋等資訊。
4. 餐飲旅遊業簡介 An Introduction to Hospitality
全球的餐飲旅遊業不但充滿活力而且蓬勃發展。許多年輕人投入這些行業,但是對於這個行業卻並不太了解。我們要討論各個不同領域之間的差異,什麼是hospitality ? 如何提供人們服務? 如何建立事業? 有哪些主要部門? 員工如何貢獻個人能力?
5. 食物中毒:預防勝於治療Food Poisoning : Prevention is better than Cure
每年,食物攜帶的病因造成許多人生病,症狀有嘔吐、噁心、胃痛、下痢或發燒。 還有許多胃部症狀,都是因為飲食帶菌或不潔等問題而造成的。在節目中, 我們還要探討什麼是食物中毒?它是怎麼造成的以及如何預防。
6. 讓它有夠好吃:如何呈現食物和服務Good Enough to Eat ! : Food Presentation and Service
如果食物的風格與呈現看起來美觀,更會讓人們想要去找尋和嘗試,不論在家中或餐廳裡, 整體而言,擺盤是餐飲訴求很重要的部分。本節目還要探討人類的五種感覺。示範人們如何評估食物,每個人都有他獨特的味覺喜好, 我們拜訪大廚、品味專家、 營養學家、 找出食物呈現時的最佳型式。
7. 認識脂肪與肥胖More Fries with that ?
探索隱藏在方便食品背後的一些爭議,跟體重和健康有關的問題越來越受到重視。我們要介紹直接和間接的醫療,以及社會和經濟問題。此外,有一些生活形態的因素,例如長時間的工作或學習,科技娛樂和通信方式的影響,以及出外食用方便食品和體重等問題。
8. 食物過敏和食物不耐症 Food Allergies and Intolerances
如何區分食物過敏與食物不耐症之間得不同。本節目用戲劇手法表現,配合專家和專業的食物科技理論,我們發現超過2%的人對食物過敏。學習對於食物的反應與互動,包括如何與何時管理食物。 我們也要學習如何辨認食物過敏與不耐、 認識食物如何製作以及餐飲業對食物過敏發生率的反應為何?
9. 食品包裝的變化世界The Changing World of Food Packaging
本節目要拜訪食品包裝工廠,讓我們了解食品包裝內部與外部的作業方式, 解食物的包裝和說明事項的原由,傳統的金屬、玻璃、硬紙板、錫箔包裝的優劣之處,然後我們研討測試消費者對於改變的衝擊與包裝需求的傾向,以及今日塑膠包裝的開發細節、改變大氣環境的包裝和無菌包裝。我們特別介紹嶄新的永續包裝,例如用澱粉製造的” Plantic” 在家中就能自行分解。
10. 營運管理 :飯店案例研究Operation Management : A Case Study of a Hotel
服務供應商對我們的經濟很重要。如果没有醫院,清潔公司,會計師事務所和理髮師的話,我們怎麼辦?但是,這些企業在經營管理理念的運用上,可能有困難。我們要介紹設施、材料、質量和技術等四大領域的作業流程,讓服務供應商運用,並顯示不同的策略可以改善經營績效,對於服務和行銷有很獨特的洞察力。